close

我來自台中,家中有五人,分別是父母、兩位哥哥和我。其中爸爸和二哥都是醫生,受到他們的影響我很早就學定要以就讀醫學院作為我的第一志願。未來我想走的是腫瘤科、病理科、精神科,我希望我能更深入瞭解何謂病、病人的精神與思考,有同理心的站在病人的角度思考事情,而更能專攻在腫瘤上。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統計,癌症的比例有四分之一在中國,更讓我們知道這是一個我們必需面對的課題,我希望我能把未來在交大所學,以及未來我在世界各地所獲的新醫療知識,來幫助更多的人。

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,如何跟讓時代的潮流變成一個重要的課題。欲與世界接軌,語言與環境成了所需克服的難關。正好上海交通大學給了我通往未來的大門,上海市是中國最重要的金融中心,挾著長江出海口廣大的腹地,聯繫西太平洋,從百年前就是個重要的國際性都市,集結了商貨運輸、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,帶來世界最革新的知識、最先進的技術,為了與之溝通、交流、學習,英文成為我們必須所學並精通的語言。在獲知上海交通大學的英文班以後,我認為這是一個天賜的機會,讓我能在上海這城市的文化裡被薰陶,逐漸成長,擁有所需學的能力,培養人文氣息,將來更能具備醫者的風範。未來希望能考取中國的執照,也能成功考取美國的執照,學習德國的新醫療知識,希望將來學成後可以有機會在美國或大陸就業。

這次的面試也包含用英文自我介紹,平時在學校比較少用口語演講,還是士豐國際的留學顧問很細心地幫我潤稿,正式面試前也演練了好幾次,讓心情比較不緊張,掌握好面試的技巧非常重要,可以避免犯一些明顯的錯誤。當然顧問們對於在大陸的就學環境,未來的升學管道,以及醫師考試等環節都非常熟悉,提供給我對於未來做選擇時很多有用的建議。雖然未來在大陸的學習是非常辛苦的,但是有這群敬業的顧問們幫忙,我想我可以一步一步完成我在交通大學的學業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陸留學 醫學院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